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周哲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692    

防控.jpg

  12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县委书记周哲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余国芳,县领导张长斌、叶德朝、陈世海、杜勇、李城冉、李超、涂超、李焕伟出席会议。

  会上,周哲对国务院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新十条”措施聚焦优化、强调精准,是更加精准科学,是走小步不停步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解读,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充分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平稳落地。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好公民看到防控的成效、理解防控措施的进步、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要逐条研判、对照执行,根据罗山实际及时进行研判和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对新十条贯彻落实不走样、不加码。要重点关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摸清人员底数,分类建立台账,优化接种服务,细化政策宣传,确保应接尽接。要持续优化门诊、住院、急危重症和脆弱人群救治、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诊疗服务等五个流程,做好应对发热门诊就诊高峰的充分准备,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作用做好重点人员网格化管理,全面做好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储备和医疗救治建设,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余国芳指出,要持续关注特殊人群,加强福利院、养老院、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要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不同场景自我防护。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建档,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推进实施分级分类管理。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全面做好衔接高效的医疗救治服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