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我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召开
时间 :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860    

残联.jpg

  12月10日,我县举行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县委书记周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理事长车荣强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焕群、县政协副主席杨存良出席会议,副县长涂超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周哲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全县所有残疾人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向为罗山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就进一步做好残联工作,周哲强调,要奋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县上下和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全面提高残疾人事业管理水平。要通过此次县乡残联换届,强化组织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更好地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要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要针对残疾人特殊性、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富有成效的扶残助残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广泛凝聚助残帮扶的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落实好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弘扬扶残助残、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广泛凝聚起扶残助残的社会正能量,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局面。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车荣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残疾人同胞及其亲属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并希望我县要紧紧抓住机遇,聚焦“十四五”时期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等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县政府《“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建立健全和完善残疾人各项服务保障体系。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构建更加高效协调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全县人民一道,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伟大实践,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致贺辞;县残联理事长向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作工作报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