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铁铺镇:3·15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孙御博 程菲  浏览次数 : 4129    

为切实提升基层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普及消费法相关知识,帮助群众识假、打假。3月15日,铁铺镇市场监管所联合食品安全委员会一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展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一是做好消费普法宣传,详细介绍了常见的侵权行为、发生侵权事件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列举了打假举报途径和质量投诉方法,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要在正规商店购买物品并保留购物凭据以便后期作为维权证据。二是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守护健康是第一防线,现场向消费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重点宣传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现场共发放消费普法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共计300余份。

此次3·15宣传活动推动了消保维权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为全镇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铁铺镇将不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巩固宣传成效,守护好全镇群众的食品和消费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