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824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按照高店乡党委政府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立即投入到全乡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为村民的健康“站好岗”,“值好班”。


一是做好联防联排查工作。工作队成员积极配合村干部认真做好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出返乡人员全面进行排摸,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重点对近期有到武汉及湖北境内经历的,以及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立即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进行重点跟踪、实时监测,严防疫情蔓延。

二是做好联防联控宣传工作。工作队成员与村干部一起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入组走访、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范,动员广大群众不聚会、不聚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三是做好联防联控检查工作。工作队成员积极协助村干部加强疫情防控,全覆盖开展监测,在通村道路上设置疫情检查卡点,为过往群众量体温,讲解防控知识,为过往车辆登记车辆信息和流出、流入地点,对外地流入人员及车辆一律进行劝返,切断潜在的传播途径,打通防控工作的神经末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