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全力做好机关单位疫情防护工作
时间 :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47    

为防止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蔓延扩散,保护职工生命健康,确保工作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青山镇全力做好机关单位返岗后的肺炎疫情防护工作。

把入口。安排人员在机关大门轮值,严格按照“一测二查三消四询”步骤对出入办公区域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落实门岗筛查,做到人员全覆盖,不漏一人一车,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放行。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得迟登、漏登。

严筛查。返岗前全面排查职工假期的行程和旅居史,重点排查去过武汉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人员。在集中办公区设立体温筛查室,每日统计本机关干部职工流动情况及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全面实时准确掌握动态。

勤消毒。组织专业人员定期对办公区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毒,职工每天对单位内部重点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坚持日消毒制,职工错峰分散就餐。在办公区明显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毒清理处置。

转方式。借助镇阳光村务留言平台开展线上咨询、预约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窗口单位办事人员聚集。精简非紧急会议、活动,大力推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既保障重要事务有序推进、又防止交叉感染,确保职能发挥。

明纪律。要求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切实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发扬斗争精神,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关于疫情的错误言论、虚假信息,带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