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出重拳”深入开展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钱东平  浏览次数 : 3980    

为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力度,给未成年人提供全面、专业的司法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周党镇“出重拳”深入开展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党委政府联合公安、司法、法庭、妇联、卫生院、共青团、民政、关工委、教育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公检法司教育等部门各司其职,侧重不同工作方向,瞄准目标靶位,在各部门联动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工作成效。

二是织密防护网络。镇专项治理工作小组,联合多部门进行督查督导、宣传警示,将各村街、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纳入到“网格化”管理,以“学校、家庭、社会”构建形成三位一体防护体系,织密整个安全防护体系。

三是落实目标要求。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治理工作近期目标是抓制度建设、落实宣传措施、有效警示犯罪、自觉履行保护被害人隐私,对违反规定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处理。长远目标是建立完善预防和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制度和运行体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