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多措并举做好跨路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 :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陈枭  浏览次数 : 2606    

为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彭新镇扎实推进跨路市场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跨路市场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了《彭新镇跨路市场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彭新镇跨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由镇机关干部、执法大队、村建环保中心、食药监所、派出所、村支两委干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分段包干,轮班值守的办法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全面排查。利用好节假日,赶集日,一方面,通过张贴横幅、发放传单、循环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开展跨路市场整治宣传;另一方面,通过走访、询问等方式对沿街摊贩进行基本信息摸底调查,认真了解“跨路市场”占位摊贩基本诉求,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同时向他们发放《致广大市民和“跨路市场”经营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告知广大摊贩“跨路市场”的危害性,使其能从根本上支持工作,配合整治。

三是联合执法,依法取缔。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发挥专业,形成合力。重点在彭新街道、曾店省县交汇路口、杨店街道,通过新画道路标示线,增设防护栏,新增提示牌,安装智能化LED信号灯、规划新型农贸市场等形式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全面疏导,要求占道商贩全部进驻新农贸市场;依法引导,要求违规停放车辆驶离主干道;合理劝导,要求倚门店铺做好门前三包;对于长期不支持,不配合的商贩和车辆主要依法取缔,依法扣押,提高违法成本,确保各个跨路道路畅通无阻。

四是完善机制,常抓常管。对整治后的跨路市场仍然持续管控,落实巩固措施,持之以恒的抓好长效管理,认真总结跨路市场整治工作经验,把好的措施、做法和经验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跨路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目前该镇跨路市场交通安全明显改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