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
时间 : 2019年02月13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孔祥栋、吕浩  浏览次数 : 2117    

2月13日上午,朱堂乡召开春节后第一次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居)支书、主任、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求,同时,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坚持“六天五夜”制,周二、周四入户走访,细化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讲解,有效发挥乡级统筹作用,充分挖掘帮扶单位、责任人的帮扶潜力,鼓励和引导帮扶主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科学帮扶、高效帮扶;三是突出重点,继续做好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饮水安全、失能半失能及五保老人集中收治和供养、无监护人的重性精神病人集中收治、独居老人户和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19年是我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全体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团队要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岗位职责,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的关键地位,严格坚守“八条铁律”, 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加压奋进,以愚公移山的志气、飞蛾扑火的勇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