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9年02月14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745    

为了确保全镇各个生产企业、单位安全稳定,提高春运期间安全督查力度,彭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春季开头重要大事来抓,全方位进行部署,把好每道关。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调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人员,把责任心强、做事负责、有一定政策水平的人员充实到第一线,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进一步细化党政负责人和包村干部“一岗双责”工作目标,以镇食药所为中心,加强对村(街)、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的管理。

检查到位,消除隐患。针对节日特点,加大交通运输、消防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在全镇开展一次春节之后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对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限期整改,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良好局面。

建立机制,强化宣传。根据春运人流量大的特点,制定了预警防护机制,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同时,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