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全县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观摩会在庙仙乡召开
时间 :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1608    

8月13日,参加全县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工程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到庙仙乡官庄生态农业示范园香菇产业扶贫基地实地观摩。

在官庄香菇产业扶贫基地,大家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产业发展介绍,参观香菇种植大棚、恒温发菌室、香菇加工车间等,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经营运作、种植规模、市场行情、经济收益,以及采取的帮扶模式和带动贫困户增收成效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官庄生态农业示范园瞄准市场,调优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香菇产业,建成香菇大棚230个,种植香菇250万棒,建成2000平方米恒温发菌室,450余平方米香菇加工车间和200平方米大型冷库,年产值3000余万元,园区通过“特色产业+园区+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采取土地流转、股份分红、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多种方式,带动256户贫困户增收,扶持53农户种植香菇110余亩,吸纳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内的70余名群众就近就业,实现月增收2000元左右,成为该乡产业扶贫基地。

近年来,该乡出台多项激励措施,大力扶持引导当地致富带头人履行社会责任,加入脱贫攻坚行列,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全乡有21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民新型主体与脱贫户开展结对帮扶,带动贫困户400余户,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打牢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