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整改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1693    

为查找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档卡资料的精准性,青山镇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脱贫攻坚专项自查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由镇党委政府领导亲自部署,抽调镇扶贫办、各单位办公室骨干组成10人检查小组,分为两队。要求检查人员和各村干部高度认识到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深挖细凿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问题,有的放矢。本次自查重点是检验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户情、扶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同时按照国家级检查标准,对贫困户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核查,看档案是否齐全、填写是否完整规范、收入计算是否准确、逻辑是否合理。

三是及时反馈,补齐短板。检查组将整改问题以户为单位列出清单,反馈给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梳理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落实帮扶措施,巩固扶贫成果。

四是强化监督,狠抓落实。镇纪委将联合扶贫办采取定向抽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帮扶不作为的责任人进行约谈,以严格的问责机制促进责任落实,确保自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