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多举措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吴玉玲  浏览次数 : 1848    

随着汛期到来,为最大限度减少、避免地质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铁铺镇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列入重点议事日程,研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媒体,积极开展以《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为重点的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基础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防灾减灾及自救能力,增加全社会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

三是全面排查隐患。该镇组织有关人员对本辖区内已确定的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地区进行一次调查。对发现的灾害危险点登记,突出防范措施和建议,切实将灾害监测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同时建立健全群测群防网络。

四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开展巡回检查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一旦发生地灾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组织抢险救灾,防止灾情扩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