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多措并举落实双拥政策
时间 :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车天利 审核人:沈睿  浏览次数 : 881    

近年来,山店乡立足乡情实际,狠抓各级双拥政策落实,丰富双拥工作内容,全乡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及时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全乡双拥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组织乡村干部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及时反馈优抚对象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及时协调解决。

二、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充分利用会议、标语、横幅、广播、设立宣传牌、信息等宣传媒体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双拥宣传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集中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气氛。

三、坚持优抚,落实政策。严格按照标准落实优抚政策,确保各项优抚资金及时按照国家政策、标准和要求,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和优抚对象、退伍军人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

四、创新举措,开展活动。坚持送合格兵,送好青年的原则,选送优秀青年入伍。每年利用“八一”建军节和春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复员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伍军人代表参加“八一”座谈,春节期间慰问组织登门慰问优抚对象,促进党委政府和军人家庭的整合互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优抚对象的家中,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