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业务培训会
时间 :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周其玲  浏览次数 : 722    

为进一步推进周党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作用。2024年1月16日上午,周党镇召开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各村综治主任和社会治理室工作人员在镇政府二楼大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基层治理分管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热线驱动社会治理”周工作情况通报2024年第2期》,对全镇23个村街后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周党镇基层治理平台工作的高质量开展、高标准完成。

随后,社会治理室工作人员对各村综治主任进行指导培训。先是带领大家学习了《信阳市域社会治理数字化平台使用操作培训手册》,并给每个村分发了《平台使用操作培训手册》,社会治理室根据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作了详细讲解,着重强点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数字化平台事件三个“闭环”处置机制、上报事件注意事项。

最后,现场演绎了信服通APP的具体操作,指导网格员准确地运用信服通APP,要求网格员要通过信服通APP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前介入调解处理,无法处理的事件要及时和村支部书记、镇社会治理室反映,提前处理,避免小矛盾成大矛盾,尽可能减少群众的利益受损。

通过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确保了周党镇网格员运用信服通平台操作的熟练程度,也加深了各村综治主任和网格员对基层治理认识,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推进落实具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