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宝城社区高质高效开展普查助力经济建设发展
时间 :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吕芳 审核人:郭昊  浏览次数 : 937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宝城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按时按质完成普查摸底登记任务。

一、重点部署,分解任务。社区及时组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统一思想、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分解普查任务,细化4个普查小区,明确普查员工作职责,通力协作配合做好该项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网格微信群、抖音、朋友圈等载体,在各网格张贴《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公告》,并向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河南省信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等方式,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和思想认识,使他们认识到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下一步经普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走访入户,摸清底数。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普查保密制度和工作方法,走访入户向企业、个体工商户介绍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取得了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支持;同时详细了解普查对象的生产经营、信息变更等情况,规范填写清查表;对各经营主体相关信息进行核对和更新。同时,利用经普契机,充分挖掘企业潜力,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宝城街道将按照“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求,把“摸清家底”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为辖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