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时间 :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杨道坤  浏览次数 : 2644    

  自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以来,子路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其当“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实事,认真抓实抓好,持续推进,极大促进了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子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子路镇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量化目标任务,对各村()全年职业培训人数、新增持证量、就业增收指标考核验收。立了“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各村()设立了“技能排查就业创业站”,开展政策咨询、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帮扶、招聘会等活动,形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新局面。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出动宣传车党员干部实地进村入户等方式,结合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钉钉、qq群等网络宣传渠道,积极进行宣传动员。选取优秀技能人才典型,树立“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鲜明导向,营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良好氛围

  强化监督管理,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主导产业,面向重点群体,优化培训流程,在全镇范围内分步分类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培训。健全技能人才培训、评价激励、就业创业支持、技能竞赛、培训评价信息管理体系,加大培训、结业考核、鉴定评价管理力度规范管理办法,加强培训的现场监管和新技术监管,确保培训质量和评价取证率,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劳动技能知识,持证上岗,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下一步,子路镇将加大技能培训组织力度,开展精准式培训,实现培训和就业高质量衔接,真正使群众通过培训掌握一门技能,凭技能就业、凭技能增收、凭技能致富,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