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多举措提高防溺水宣传效果
时间 :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504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庙仙乡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小卡片”助力防溺水宣传“时时见”。组织各学校把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印制成小卡片发给学生张贴在课桌上,装在书包内,带回去贴在家中显眼的地方,让防溺水宣传随时可见,时刻警示学生规范行为,不去危险的地方。

  “三色”警示远离危险水域。对全乡水域进行实地踏勘,摸清危险水域的基本状况,以村为单位制作重点水域分布图,按照“特别危险、危险水域、一般水域”三个等级,对应制成红、黄、蓝三色警示牌,组织专人安装在显眼位置,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避免发生溺水事故。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警示标识专人管护,每天开展巡防检查,对破损、倾倒的标识牌及时更换和处理,确保标识牌“立得稳”,真正发挥好警示提醒的作用。

  “微传播”爱心接力防溺水。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微传播”接力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防溺水提示短信、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视频等,同时发动党员、亲戚朋友转发扩散,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及时发现和制止未成年人危险行为,提高全社会重视防溺水工作的意识,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