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三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08    

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丽水街道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街道成立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方案,完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时召开街道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各社区(村)、各部门、学校等单位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职责,并与各社区(村)、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防溺亡专项治理目标责任书。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提升防护意识。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利用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条幅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汛、防溺等安全知识。形成人人共筑安全防线的良好局面,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截止目前,已悬挂宣传条幅2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与18000余名在校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告知书》。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沟塘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进行认真排查,查找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通过在重点水域设置警示牌、防护栏、救生杆、救生绳等,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截止目前,在危险水域及时更换警示牌20余处、救生竿60余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