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三强化”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2561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儿童游泳、涉水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又进入了易发期,莽张镇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镇域内重点水域、危险水域的防护措施,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组织召开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落实村干部分片包保、分片负责,对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包保到人。同时对责任区域内的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重点学生,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台账,切实将防溺水工作压紧压实。

  强化舆论宣传。利用镇域内公开栏、大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组织镇村干部对学生进行走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加大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要求学生家长切实负起子女的监护管理职责。

  强化巡查管理。镇综治办安排专人对镇域内所有池塘等危险水域,安装防溺水警示标识牌,各村明确专人巡逻看护,定期巡查在池塘等危险水域设置的警示标识牌是否有损坏、缺失,如有损坏、缺失及时更换到位,做到警示标识牌全覆盖。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