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 :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张国强  浏览次数 : 2380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指示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彭新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统筹全局。彭新镇始终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在接到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第一时间,召开了彭新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彭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本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工作重点,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集中整治主干道两侧环境卫生。截目前,共出动人员700余人、大型机械25辆。

  三是全面推进。各村积极响应动员部署,成立各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小组,由各村书记牵头,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保洁员参与,积极开展村路段、村内居民区、公共活动场所的卫生清扫、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

  四是营造氛围。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整治成效,变被动为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村民清洁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村民的保洁义务,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五是加大督导。在各村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镇纪委牵头不定期到各村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对行动积极、效果好的村,进行全镇表扬;对行动不力、效果差的村,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