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铺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时间 :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 东铺镇  作者 : 郭雨婷  浏览次数 : 2988    

  近日,东铺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集中力量对全镇16个村(居)进行全面整治,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逐步解决农村环境卫生难题。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东铺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宣传、宣传车宣传和入户宣传等方式,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内容和重大意义,引导广大村民积极配合,主动清理自家院内、房前屋后及周边的环境卫生。

  党员带头,争当先锋模范。镇、村两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各党支部广泛号召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内主干道、沟渠、卫生死角及房屋周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脏乱差”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做到勇挑重担干在前,主动服务帮在前,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扎实干事、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东铺镇充分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杜绝垃圾乱扔、污水乱倒、墙壁乱涂等不良现象,并将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年终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