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四到位”做好暑假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
时间 :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10    

近期,面对持续高温高热天气,灵山镇进一步加强汛期防溺水排查、管控工作,筑牢暑假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铜墙铁壁。

一是责任落实“全方位”。依托平安建设、秸秆禁烧应急队伍为基础,吸收水性好的群众组成村级救援队伍,同时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的工作职责,及时更新绳索、竹竿等救援工具,建立有制度、有队伍、有技能、有保障的“四有”救援体系。

二是水域排查“无死角”。镇应急办联合管区、村成立防溺水隐患摸排小组,对全镇12个村街进行拉网式摸排,再次汇总整理危险水域信息台账,查看防溺水安全警示设立情况,同时在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巡查值守,确保无人员下水情况。

三是安全防范“警钟鸣”。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媒体宣传溺水事故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针对小潢河干支流、6个水库等危险系数较高的水域高标准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加装防护网,确保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四是关爱儿童“无遗漏”。加强与涩港高中、灵山初中、中心校及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的联系沟通,依托学校和村街补充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台账,逐村逐户开展走访,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册、提醒监护人看护责任,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