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全力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
时间 :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胡坤  浏览次数 : 3211    

为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推动驻区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丽水街道以服务联抓、活动联办、人员联动的“三联”模式,全面引导在职党员常态化开展社区服务,持续推进街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结合社区人口分布特点和小区、居民组服务需求的实际情况,按照就近服务、对口服务的原则统筹考虑,不断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有效做法,集中力量针对缺乏日常管理服务的居民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小区,主动加强和驻区单位的协调对接,积极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到社区治理、服务群众中去,形成了群众有需求、党员来报到的工作格局,为街道社区党建注入了新动能。

科学分类,创新工作方式。街道各社区按照统一要求,主动对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到联系社区报到,建立完善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台账,按照群众的多样化服务需求,科学设置疫情防控、扶贫助困、业务咨询、环境保护、教育宣传等多个服务项目,报到党员按照个人特长进行认领。社区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等实时发布任务清单,方便党员认领服务岗位、反馈服务开展情况。

积极行动,作用发挥明显。截至目前,街道6个社区同步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共有32个驻区单位、 912名在职党员到所属社区党组织报到,先后认领完成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矛盾调解、环境卫生等任务200余次,组织开展义诊、关爱孤寡老人等大型活动3期,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党员“双报到”工作,有效整合了辖区内各种资源,有效调动了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建的核心作用,逐步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社区的工作格局,使党的关怀随时都能传达到每家每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