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多措并举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 :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193    

近日,宝城街道办事处及早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辖区内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确保中高招期间辖区内的食品安全。

一、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县委、县政府做好中高考期间各项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中高招期间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制订了《宝城办事处2020年年中高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突出重点,加大监督执法。组织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的小超市、小餐馆、文具店、网吧等休闲娱乐及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持证上岗情况、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强化宣传,完善危机处置。进村到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通过发放简单明了的彩色宣传页,微信群推送食品安全小知识,开辟社区宣传专栏等形式发布中高招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辖区内所有供餐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制定了完善的食品安全问题处置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班,及时妥善处置各类食品突发事件,确保中高招期间辖区内食品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