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县文广旅局主题教育新县行
时间 :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 县文广旅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943    

119日,文广旅局机关党支部及局属单位各党支部前往新县集体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学习调研。在田铺大塆,在鄂豫皖革命博物馆,在丁李湾等地,大家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

此次主题教育之行第一站是创客小镇--田铺大湾,实地查看了皮影、手工鞋垫、竹编等传统手工艺品,领略了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田铺大湾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带来的现实变化。这次田铺大湾之行,让所有党员们深深感悟到了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旅游振兴助力乡村振兴,也为县文广旅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此次主题教育新县行第二站来到了鄂豫皖革命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感悟红色基因赋予给这个时代的革命感、使命感。在参观完三个展厅之后,县文广旅局全体党员高举党旗,面对着入党誓词,进行了宣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大家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一致认为,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红色基因是发展文旅事业必不可少的要素,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参观学习的新收获触动思想政治的新提升,落实文旅人干事创业的新担当,为罗山文旅事业发展争创佳绩。

此次主题教育新县行第三站走进了传统村落丁李湾,县文广旅局全体党员参观了已有七八百年历史的明清时期的古建筑,体验了当地的农家乐、民宿、茶馆、饭店丁李湾村注重民俗民风挖掘和古村落保护,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富有新县传统特色的地灯戏、河蚌舞等表演时常在村里举行,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这也为我县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典型,引发了对罗山文旅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思考。借鉴其旅游精准扶贫、传统村落的保护和传承、民宿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为我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及我县文旅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现实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文广旅局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聚力破解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寻策问道,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和身体同步进入新时代,真正把坚守初心使命体现到文旅事业发展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