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践行初心,关爱功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荣军集中休养活动
时间 :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038    

图片1.jpg

为了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内容,彰显革命功臣的突出贡献,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自豪感,从10月下旬开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2期荣军集中休养活动。

这次休养活动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组织的首期部分优抚对象的短期休养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非常重视,要求将此次荣军集中休养活动变成一期功臣荣誉班,强调一定要把此次休养活动办得有特色、有意义,要突出弘扬主旋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光荣院工作人员多方调研,精心准备,按照活动休憩与养生相结合,旅游参观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休养期间既有健康体验、健康讲座,又有优抚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红色教育、主题教育报告等特色。经过各乡镇(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推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审核,本次参加休养活动对象为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一等功或者战时二、三等功的退役军人,活动从1024日开始,每期10天,分两批进行,共8个乡镇50人参加。

为保证此次荣军活动的顺利完成,县光荣院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一是在出发前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先后三次召开会议传达县局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协调有关事项;二是制定《罗山县2019年荣军休养实施方案》;三是确保安全。同公交旅游公司签订旅行车辆保障协议,确保车况良好,驾驶员经验丰富;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安排专职医生全程实施伴随保障,每晚9点在工作人员配合下,到休养人员宿舍巡访问诊;五是坚持每天情况通报制度,每晚930分召开工作人员碰头会,通报一天的情况;六是强化服务意识,实行人性化服务,在上下车、参观景点、上下楼、就餐时加强引导、搀扶和提醒。

此次休养对象都是参加过南部边境作战的老兵。他们当中年龄最大是今年78岁的李文富,1965年参军,服役二十年,不仅参加过抗美援越战斗,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获过战时二等功;退役军人王先友今年76岁,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一等功,他们二人被推选为这群老兵的老班长。无论在哪,他们秩序井然,统一换上配发的军装后,不论是体验、到餐厅用餐、在外参观游览,还是坐在那里听讲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这些退役的老兵们都是一道最耀眼的亮丽风景。

休养期间,集中为休养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建立了健康档案,举办了健康讲座;组织休养人员分别前往湖北红安、新县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罗山县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开展红色教育,进行革命精神洗礼;到县产业聚集区、县环城主体公园游览观光等地感受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发生的明显变化;邀请老年艺术团表演节目,与老兵们一起联欢,重温“入党誓词”,同唱“社会主义好”等革命歌曲,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过开展休养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作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他们纷纷表示,将秉承关怀,积极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展示退役军人老有所为的时代风采,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余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