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宣传动员暨教育警示会议
时间 :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 民政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335    

7月15日,县民政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县民政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宣传动员暨教育警示会议,该局全体党组成员、各股室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以案促改”案件剖析文件和《罗山县民政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局机关相关工作部署。方案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思想重视。局党组成立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局加强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案发单位要和派驻我局的纪检监察组织有效衔接、有机结合,及时移交相关材料,形成工作合力,研究建立做好执纪审查以案促改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分解任务,强化责任。结合实际工作,将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对关键环节的工作开展情况严格验收把关,坚持“四个绝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四是以案促改,务求实效。在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检查组的指导监督下,结合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倒查,以案促改,形成专题报告,要把以案促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考核内容。各民政所及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标本兼治,确保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随后,会议研究学习前殡仪馆馆长段传勋案件剖析材料,深刻分析案件产生的原因,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此为鉴,提高自我约束和警醒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接着,由相关单位责任人结合自身工作深谈段传勋案件带给自己的教育警示作用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和干部职工,洁身自好,清廉自守,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剖析整改。二是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三是要抓好监督检查专项治理。通过以上系列举措,确保民政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