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举行2024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培训会
时间 :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 县教体局  作者 : 郑晖 谈新生  浏览次数 : 1484    

3月17日,罗山县2024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培训会在县第四实验小学举行。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骨干教师和家长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特邀县心研会会长、罗山高中新校区副校长沈振芳,县心研会秘书长李玲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李玲老师以《珍惜生命 关爱你我——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从学生心理问题的相关背景、政策要求,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应对措施和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希望广大教师和家长更好地识别心理健康问题并进行干预,把危机变成成长的契机,更好地呵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沈振芳老师以《如何提升生命力》为题,围绕“一个心态、两面人性、三重树木、四种食物、五个层次”阐述了如何提升生命力,勉励广大教师和家长要拥有利他心、容忍心、舍得心、平等心、感恩心,在自身专业发展和引领孩子成长的路上行稳致远。

近年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大基础硬件设施建设,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监测,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培训,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干预等,全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县教体局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强化工作措施,注重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