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进社区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宋紫薇 李钰  浏览次数 : 899    

3月14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带领消费维权志愿者到宝城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开展“3.15”消费维权进社区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广大群众讲解了日常消费的注意事项,提示广大消费者注重食品安全、科学购物、理性消费、留心网络购物、谨慎预付卡消费;同时警示广大经营者要强化经营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健全管理制度,提高整体商品和服务水平,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诚信背后格局。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在现场用实际案例配合PPT通俗、详细地为社区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消费投诉举报的办法和途径,并在活动后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对居民关心的消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合法保护个人权益,现场为广大社区群众发放了宣传册子200多份。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提升了消费维权知识和意识,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为营造安全、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