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五星”支部创建暨“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64    

三服务.jpg

  5月25日,全县“五星”支部创建暨“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省、市“五星”支部创建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关于“三服务”大比武活动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县“五星”支部创建和“三服务”大比武活动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詹军、叶德朝、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就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周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是夯实基层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治理效能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切实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一项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创建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制定规划、分类推进、凝聚合力上下功夫,着眼全局,立足实际,把握重点,讲求实效,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打牢执政根基。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实效。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推动村(社区)党组织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就做好“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周哲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提升自觉,解决好“怎么想”的问题。开展“三服务”大比武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罗山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良策,是检验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重要标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二要突出重点、优化服务,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要主动对表对标,实现“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效果;做好结合文章,把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群众满意导向”三条原则;注重一线历练,建立“明确的比武‘事项清单’、全面的对象‘问题清单’、精准的服务‘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崇尚务实重干,营造“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三个氛围”;确保通过“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取得扎实工作成效。三要优化作风、完善机制,解决好“做得好”的问题。要强化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强化督导考评,奖优罚劣;注重学习宣传,形成长效;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切实抓好“三服务”大比武活动。

  周哲强调,全县上下,要踏着澎湃的新时代鼓点声,凝心聚力、乘势而上、苦干实干,以斗志昂扬的赶考姿态,全力做好“五星支部”创建和“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努力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就“五星”支部创建和“三服务”大比武活动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参会代表现场签订了“三服务”大比武承诺书。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25个“三服务”热点岗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体驻村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