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99    

309080023.jpg

  11月30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1-10月份经济运行和11月预计情况、主导产业谋划招商落地情况和营商环境情况,对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盘的梳理和全面的研判,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奋力交出全年“精彩答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围绕全面精彩收官今年工作,谋划做好明年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总结收官2021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算好全年经济账,依据上级出台的高质量发展办法和“争先进位谋出彩”具体要求,对我县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交办;要抢抓有利时机,做好企业入库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项目对接,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要着力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年度工作完美收官。二要提前谋划2022年。要切实做好“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抓好要素保障,逐项细化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确保取得开门红。三要增强本领,转变作风,加强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好“纠治懒散乱慢、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良好的状态干事业,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市争先晋位,努力为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国芳在安排工作时指出,一是要争先进位精彩收关。目前,已进入第四季度最后一个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纳入“争先进位谋出彩”年终综合考核的12项内容和省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办法中的6大领域38项指标,全力奋战,精准施策,确保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全年各项任务指标。二是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四季度圆满收官,加强对经济指标的监控分析,对前期形成的优势指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固本培元,释放更大经济效应。对还有差距的指标,要抓紧找准症结,强化举措,有的放矢,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冲刺,通过各项工作的完成,确保全年目标圆满收官。三是要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项目是一切工作的着力点,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住年前这段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全力冲刺项目工作。要加快推进“三个一批”,加快完成重点项目年度任务,加快专项债项目支出,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上看,我县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工业税收增长较快,这与我们大抓工业的劲头是分不开的,但按照工业和主导产业三年倍增的目标,压力仍然很大。下一步,要抓存量、抓增量、抓载体,筑牢罗山发展支撑。

  余国芳还就近期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文旅融合发展、民生实事、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汇报了关于干部经济发展指标的组织考核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汇报了全县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2021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李平汇报了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情况;参会部分单位就经济运行、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