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罗山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30    

47827116.jpg

  11月29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发展工程、环境工程、作风工程,抓住冬春农闲有利时机,治理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六乱”,开展清垃圾、清污水、清沟塘、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六清”,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水平,让全县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曹欣、涂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绿色发展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二要抓住关键,短期突出的思想,对照省市县要求,开展全域整治,确保无垃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的“三无”人居环境;要继续做好生产、生活、经营的规范管理,确保交通干线一眼净;要大力开展“六清”行动,长期突出“建”的思想,“五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职能部门发挥好职责,全力打造农村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不断推进农村污水科学化治理,建立健全经营场所、建筑工地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三要强化保障,责任上肩,全体党员干部要工作到村,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和加大宣传力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明确奖惩措施,开展定期观摩和授“红黑旗”制度,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我县整治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余国芳在安排工作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发展工程、环境工程、作风工程,抓住今冬明春农闲的有利时机,全面动员,加快推进,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二是要明确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照各自职责,狠抓任务落实,以“干净、整洁、有序、常态、长效”为目标,在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基础上,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确保“美丽罗山”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完善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我们一定要把此项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美丽罗山”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问题短板,精准落实工作举措,抓实抓细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总体水平提质增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传达了《罗山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对选派科级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涂超通报了近期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督察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