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2021年罗山县茶叶基地标准化建设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监控报告
时间 :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 林茶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800    

  一、资金情况

  1、年初预算数:2021年罗山县茶叶基地标准化建设老茶园改造项目预算资金为1120.372万元。

  2、1-11月执行数:截止2021年11月,老茶园改造项目实际预算支出金额为1120.372万元。

  3、预算执行率:截至2021年11月,项目验收完成后,实际预算支出金额与预算批复金额的比例达到100%

  二、年度总体目标。

  改造集中连片200亩以上衰老低产茶园59个,面积25463亩,每亩单产提高15公斤,总产76.389万公斤,改造完成后达到机采标准。符合补贴条件的种植大户,按每亩400元的标准给予老茶园改造奖补,带贫后每亩增补40元,带贫助贫资金按奖补总金额的10%提取,重点用于“两类户(低收入脱贫户或监测对象)”等增加收入。直接带动“两类户(低收入脱贫户或监测对象)增加收入112万元,直接受益两类户900多户。

  三、绩效目标

  1、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全县改造低产老茶园面积25463亩,改造面积合格率≥95%,油茶新造当期完成率≥95%,老茶园补助标准440/亩。  

  效益指标:改造老茶园面积25463亩,每亩单产提高15公斤,总产76.389万公斤,园老要园改造带动就业人数0.09万人,老茶园改造后生态环境明细改善,改装面积达到2.5万亩,并推进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3年。

  满意度指标:老茶园改造政策宣传满意度95%,老茶园改造技术服务满意度≥95%,老茶园改造技术推广满意度≥95%

  2、实际完成情况:改造集中连片200亩以上衰老低产茶园59个,面积25463亩,全部达到机采标准,从而全县适合机采茶园面积达到6.6万亩。改造后每亩增产名优茶16.5公斤,年增名优茶42万公斤,年增产值1.7亿元。老茶园改造前亩产量只有15公斤,改造后的茶园亩产达到31.5公斤,总产达到80.2万公斤。改造直接带动“两类户(低收入脱贫户或监测对象)增加收入114.465万元,超出计划数112万元2.2个百分点;直接受益两类户1023户,超出计划数900多户13.7个百分点。通过发展标准化茶园, 采用先进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可大大降低茶产业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了森林覆盖率,有效减少水土流失。通过 老式茶园改造,建设一批生态旅游观光茶园, 可达到美化亮化灵山风景区的作用。

  四、项目完成情况

  我局根据县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和茶园管理实际,3月中旬,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通过县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同意实施。项目区规划在铁铺、彭新、山店、定远、青山、朱堂、灵山、潘新、周党9个乡镇,主要对集中连片200亩以上衰老低产茶园进行改造,通过对茶园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对茶园实施改树、改土、改管、病虫绿色防控等达到机采机收标准,提高产能。3月下旬,完成县、乡、村三级政策宣传和公示。4月上旬,9个产茶乡镇59家茶叶经营主体完成项目申报。4月下旬,我局启动项目实施。5月中旬,开展了技术培训。5月下旬至6月上旬,进行现场指导和进度督导。6月中旬,产茶乡镇政府和村委会完成项目初验。6月下旬至7月上旬,林茶局、财政局和乡村振兴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项目进行了复核验收。在经营主体申报基础上,经所在村委会初核,乡政府验收,县林茶局、县财政局和扶贫办联合复核,全县达到改造和奖补标准的老茶园有59个,总面积25463亩。2021年7月23日至8月2日,县、乡、村(社区)三级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乡村公示栏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情况发生。8月下旬,县财政局每亩440元的标准,将59个25463亩的老茶园改造项目奖补资金1120.372元拨付到各乡镇财政所。10月上旬,各乡镇财政所将奖补资金全部兑现到各个项目经营主体。

 

 

 

        罗山县林业和茶产业局

        2021年10月10日

  监控表.xls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