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林业和茶产业局油茶产业发展及标准化生产项目2021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自评总结报告
时间 :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 林茶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982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下达预算及项目情况。

  2021年油茶产业发展及标准化生产项目资金预算为1024.8万元。

  2.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产出指标:全县新造林油茶面积14735亩,油茶面积合格率≥95%,油茶新造当期完成率≥90%,新造油茶林补助标准700元/亩。  

  效益指标:盛果期后,油茶林(干籽)亩产值2000元,油茶新造林带动就业人数0.16万人,油茶林营造后生态环境明细改善率达到95%以上,并推进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3年。

  满意度指标:受益脱贫人口满意度≥95%,经营主体满意度≥95%,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和农业科技培训人员满意度≥95%。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4月,组成了几个部门联合验收组,对相关油茶产业种植的12个乡镇进行了油茶新造林面积、油茶种植面积合格率、油茶新造当期完成率、带动就业人数、生态环境改善率、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进行了验收和自评。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到位资金1024.8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6月份,对资金的分配情况进行了公告公示,公示期完成后,于8月份,县财政将1024.8万元资金拨付到相关乡镇财税所,由乡镇财税所打到相关种植主体,再由种植主体将带贫资金拨付到个人。

  3. 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足额的将项目资金拨付到种植主体。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全县完成新造林油茶面积14735亩,涉及12个乡镇,分别是山店核实面积2880亩;定远乡核实面积2895亩;彭新镇核实面积2205亩;潘新镇核实面积3178亩;周党镇核实面积1282亩;朱堂核实面积911亩;灵山镇核实面积501亩;铁铺镇核实面积为194亩;子路镇核实面积68亩;青山核实面积404亩;庙仙核实面积145亩;莽张乡核实面积72亩。

  油茶面积合格率达到≥96%;油茶新造当期完成率是100%,超过设定的≥90%的目标。

  新造油茶林补助标准700元/亩。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盛果期后,油茶林(干籽)亩产值2000元。油茶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120公斤,按每公斤20元计算,产值可达2400元。

  社会效益:预计目标为油茶新造林带动就业人数0.16万人;根据实际统计,2021年带动就业人数达到0.2万人以上。

  生态效益:油茶林营造后生态环境明细改善率达到95%以上;油茶是一种常树种,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保护水土等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预计目标为推进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3年。油茶是一种寿命很长的树种,经济效益可达百年以上,每年的管理及采摘等,都可以带动当地的劳动力参与其中。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预计的目标为:受益脱贫人口满意度≥95%,经营主体满意度≥95%,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和农业科技培训人员满意度≥95%。

  油茶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且是一种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油茶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当地脱贫人口收入,能在家门口务工,脱贫人口满意度达到98%以上;经营主体也得到了很好的经济收入,满意度达到98%以上;加强了技术培训和技术推广,科技服务等满意度达到99%以上。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的结果符合实际情况,可以应用,也应公开。

 

罗山县林业和茶产业局

2021年12月17日

 

  2021油茶产业-绩效自评.xls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