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丽水街道多举措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 :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赵德朗 闻月  浏览次数 : 4185    

近年来,丽水街道办事处坚持“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的原则和底线,紧盯困难人群,多措并举,在宣传、摸排、推进、监督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危改认知。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动员会、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危房改造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危房改造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大家都做“明白人”。

二是加强摸底排查,掌握危改底数。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村干部,对本(社区)村农村分散供养户、低保户、返贫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困难群体的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建立台帐。

三是加强协调服务,推进危改进度。为确保危房改造顺利推进,丽水街道办事处建立了从危房排查、数据统计、汇总上报等系列台账,根据农户困难程度、房屋危险等级、改造方式等实行“一户一方案”, 因户施策,及时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对于自筹资金不足或无自筹资金的农户,丽水街道出面协调由施工方先予垫资建房,确保农户危房改造能顺利进行。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任务完成。在改造过程中,街道分管领导及各(社区)村负责人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每周对危改户危改进度巡查一次、通报一次,同时邀请村务监督员、党员干部全程参与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制止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改造质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