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住建局连夜抢险护畅通
时间 :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陈 阳 李 成  浏览次数 : 19788    

9月19日夜,罗山县城区遭遇罕见大风强降雨恶劣天气,城区主次干道和游园广场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树枝断裂、树木倒伏情况,对市民安全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县住建局连夜启动极端天气应急机制,迅速赶赴现场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

一是迅速组织中心养护队、执法队各区管养人员,配备施工车辆、修剪工具等应急物资,分三组对各主次干道、公园绿地、广场游园绿地展开全城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二是对阻碍交通、有安全隐患的树木按照轻重缓急处置原则,先集中力量优先横跨道路严重影响交通影响居民安全的树木进行清理。对绿地内倒伏的树木进行加固,及时清运断枝落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是对建成区所有园林树木进行再排查,对折断树木统计造册,天气晴朗后补植完善,对扶正的树木加强后期养护管理工作。

截至19日夜8时许至20日10时,罗山县住建局共出动人员30余人,车辆6台,园林机械若干,共处理倒伏行道树19株,修剪扶正树木30余株。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预警消息,加强防范应对工作,努力保障城区道路畅通以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