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 住建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8912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生产理念,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出台文件,开展自查自纠。我局一直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来抓,为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小区乱象,出台下发了《全县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内对安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组织消防演练。5月份以来,我局多次组织全县物业企业法人、负责人召开县域物业安全工作推进会,对全县62个物业小区的物业从业人员、业主开展了消防演练,不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排查安全隐患。我局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不定期排查物业小区消防、用电、用气安全、二次供水安全以及防汛安全情况;对物业小区内空调外机、落水管、外墙体、防盗窗等进行规范检查,防止高空坠物的发生;集中整治楼道内杂物堆放、“飞线充电”、车辆乱停、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截止目前,共发现问题105起,立行立改90起,限期整改10起,收缴飞线充电电线50根,向物业服务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份。

  四是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微信群及小区广播的宣传引导作用,定期普及雷雨大风天气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积极引导业主遵守物业管理区域内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等规章制度,在物业管理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安全风险提示牌,明确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广大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将物业区域内的各类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