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239    

134955865.jpg

  12月5日晚,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省后评估反馈等工作。余国芳、张长斌、余道银、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周斌林、张波出席会议;詹军列席会议;张焕群、涂超、李焕伟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我县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12月3日至5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暗访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带头垂范,所有县处级领导走在前,每周到乡指导,工作到村,所有科级干部要躬身入局,积极到村帮助开展整治工作。要融合督导力量,比照市级模板,参照“美丽罗山”方案,研究建设好组织架构,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持续开展高效督导指导。要结合“十百千万”工程和“美丽罗山”创建工作,全力打造出精品路线和示范亮点村。要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自觉接受并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要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力量,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返乡为美丽家乡建设增绿添美。要以建设文明卫生城市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城乡整治标准,全县上下加压奋进,确保我县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省后评估反馈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提升思想认识,对后评估各项工作再检视、再落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对标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成效,确保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会议听取了县环境攻坚办关于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达标县冲刺、迎接省级生态示范县验收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评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好各项管控措施,规范行业管理,加大整改力度,对所有涉及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不达标企业,依法依规责令其停产整改,从源头上做好管控,确保我县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