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参政议政
余国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307    

1805911749.jpg

  8月6日,代县长余国芳主持召开罗山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江燕如、冯伦应、杜勇、贾兴明,县领导王忠华、周瑜董寨管理局党组书记林祖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县政协副主席杨洁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指挥部调度会议、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罗山县国有企业股权结构调整划转方案及过渡期重组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我县国有企业股权结构调整划转及过渡期重组工作,咨询公司要明确专人、集中精力,将涉及的单位、企业、项目进行梳理。县发投公司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县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确保及时拿出完善的、科学的方案;同时要依法依规,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尽快完成,快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将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紧时间加快推进;要拿出过硬措施,强力推动殡葬改革、公墓建设、提高火化率等工作,要召集相关部门分析研究,细化措施,尽快拿出奖罚分明、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要吃透相关政策,积极谋划项目;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人力保障,成立组织;要加大宣传,使殡葬法规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县民政部门要整合力量,派出工作小组,加强业务指导;要组成联合督导组,加强督导,确保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我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县”工作,要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按时加快推进,确保将好事办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齐心协力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听取县卫健委关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尤其是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流调协查,加大重点人员管控;要紧盯重点场所,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迅速启用乡镇隔离点,规范隔离操作,确保隔离点安全运行。同时,要加强督导,及时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及时处理,确保打好我县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直面矛盾,本着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原则,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群众利益、公共利益得到保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