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信阳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409    

  8月6日,信阳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各县(区)、管理(开发)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晓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赟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信阳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当前,信阳面临着诸多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政策机遇,全市科技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重大要求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以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五化推进”,深入实施“13710”工作制度,聚焦县区“1+1”产业,以“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创一流”的总体目标,强化结果导向,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速争先进位谋出彩。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科技创新工作,要站在促发展的高度主动谋划科技创新工作,要站在勇担当的高度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要站在争一流的高度共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企业主体作用,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抓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关键,建立有效的引导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二要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在提升承载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展现平台载体建设成效,加快合作共享平台建设,既拓存量、又创增量。三要聚焦项目实施,在促进产学研合作上展现新作为。要抓好科技项目,促进成果转化,抓好人才引育。四要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上展现新作为;要依靠科技创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五要聚焦政策落实,在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优化科技创新的制度供给。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