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省开展2020年度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和双向补贴工作
时间 :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300    

  近日,我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省科研设施(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评价和双向补贴工作,评选出了仪器对外开放共享服务优秀管理单位,并对多家管理单位给予奖补资金。
  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是指管理单位将本单位的科研设施和仪器纳入省共享服务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为非关联单位、创新创业团队等用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科技创新活动的行为。
  对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开展绩效评价和双向补贴工作有利于提高科学仪器设施使用效益,加快全省科研设施和仪器面向社会开放共享。其中,绩效评价工作是对管理单位原值在50 万元及以上的科研设施和仪器年度开放共享情况从开放效果、服务成效、组织管理情况三方面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与年度开放共享补贴经费核算直接挂钩,并将作为将作为经费奖补、仪器购置、科技计划立项、高校生均拨款经费分配以及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评估的重要依据。参与本年度绩效评价的管理单位共有85家,其中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18家单位,开放利用率高、服务成效明显、组织管理能力突出,获评位优秀管理单位,优秀管理单位同比增长50%。双向补贴工作是核定管理单位、用户的有效订单发票总额,并根据补贴系数计算补贴额度。本年度双向补贴工作对省平台系统数据和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价,确认了符合补贴范围的共享服务活动及清单、票据及金额。此次共有26家管理单位符合补贴条件,累计支持金额277万元。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合理调整绩效评价范围与指标体系,完善双向补贴细则,进一步明确双向补贴范围,积极探索扩大管理单位试点,逐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充分调动管理单位积极性,强化对不合格单位的督导整改,提升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服务水平,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