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 : 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0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切实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开展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务求取得实效。本着查处一批违法案件,销毁一批违法食品,严惩一批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的原则,全面打击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规范未成年人食品市场秩序。

二是严格落实,依法严惩。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作用,综合运用登记注册、日常监管、执法稽查、信用监管等手段实施联合惩戒,重点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严厉查处《通知》中明确要求的6种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协作,宣传引导。积极与教育、公安等部门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扩大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范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提供线索。适时联合公布治理行动成果,曝光典型案例。同时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增强未成年人对“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识别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566家次,其中学校内食品经营者23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27家次。检查电子商务平台3家次,其中网络食品经营者1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