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时间 :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771    

为保障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质量问题。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小超市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是否存在销售具有安全隐患的学生用品,所售卖的学生用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建立健全进货台账。此外,加大对“笔刀”、“毒书包”等产品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经营者开展质量安全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自觉落实进货验收登记制度,禁止销售危险学生用品,切实做到守法经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校园周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与教育、公安等部门的联合,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让学生吃得放心、用得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