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我县“六个到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 : 2019年06月08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272    

2019年,我县参加普通高招有4888人,其中普通类4848人,对口升学类40人。在罗山高中新校区、罗山高中老校区、罗山一中设6个考点,170个考场。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我县“六个到位”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县主要领导专题听取了县教体局高考工作汇报,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到各考点检查考务工作,在考点增设公安勤务室,并实行招委成员单位联合办公制度,要求在考务上通力配合,协同作战。

二是组织机构到位。成立了由分管教育工作领导任考区主任,有关单位负责人为考区副主任的高考统考组织机构,机构下设保密保卫组、纪检监察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考务组等工作小组,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三是精选人员到位。严把工作人员回避关、工作人员素质审查关、培训关和自律关,从教育、公安、保密、卫生、交通、环保、城建、电信、工商、气象、监察等部门抽调监考和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并签订考试工作人员诚信工作承诺书,监考人员还签订监考责任书。

四是保障后勤到位。及时拨付了考试专用经费;外县监考和巡视人员食宿宾馆、所需车辆已准备就绪;各种考试所需设施、设备得到不断完善。

五是考前教育到位。县教体局召开高中校长会要求做好考生考前教育工作,各学校分别对考生进行了应试心理、应试方法辅导和考风考纪教育。县招委分别召开了考务工作会、后勤工作会、保密保卫工作会等,对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强化培训。

六是检查落实到位。对考生食宿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提出了保障安全的具体要求;保密保卫组对保密保卫室进行了安全检查,认真研究了工作方案;各考点主任亲自带队到考点进行全方位检查,保证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