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我县扎实开展好清明祭英烈工作
时间 :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 :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15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县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清明祭英烈工作,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庄严肃穆、整洁文明、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清明节期间,全县祭扫英烈活动形式多样,祭扫秩序良好,社会效果良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县政府成立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烈士祭扫活动指挥部,加强对清明节烈士祭扫工作的领导;3月29日,县政府专门召开了会议,对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进行了安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制定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县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公安、交通、卫健委等部门职责分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协调各责任部门密切配合,共同保障清明祭扫安全,确保烈士祭扫活动有序进行。

二是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祭英烈环境。今年是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的第一年,为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亲自带队,对县烈士陵园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及时修缮相关设施设备,美化陵园环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求烈士陵园管理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烈士陵园祭扫接待登记制度。同时发出安全文明提示,倡导文明祭扫方式,杜绝焚烧纸钱、燃放鞭炮行为,消除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祭扫环境。清明节期间,加强力量,安排专人巡查值守,重点抓好英烈祭扫秩序和防火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并及时上报信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丰富祭英烈活动内容。为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网上平台和县烈士陵园,广泛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将线上宣传教育活动与线下祭扫瞻仰活动有机结合,拓宽纪念载体,丰富祭扫活动内容,广泛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营造褒扬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清明祭英烈活动内容。线下祭扫方面,清明节期间,到县烈士陵园开展烈士祭扫主题教育活动的单位、团体达42个,参加祭扫的个人达2000多人次。线上祭扫方面,我县通过“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网上平台上传活动信息、视频、图片30余条。4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直播了我县各界在县烈士陵园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