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一把手”谈“创文”|罗山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交通靠大家。
时间 : 2023年08月14日  来源 : 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99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惠及全县人民的重大举措。罗山交警大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举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创建工作贡献交警力量。

一是强化疏堵保畅。抓住新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机遇,积极参与交通规划顶层设计,优化城市路网,促进城市规划建设与道路交通协调发展,切实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二是强化停车治理。紧盯严管街、示范路、主干道以及学校、商场、医院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乱停乱放集中治理工作,最大限度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三是强化秩序整治。持续开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

四是强化精细管理。实施精细化网格管理,强化交通流量研判,发挥铁骑勤务“机动灵活”的作用,依托城区交警执勤岗亭,在城区道路主要路口坚持早晚高峰岗,在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在学校集中的天元路与行政路交叉路口,逢上放学交通高峰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努力做到让出行群众“路通心畅”。

五是强化设施完善。进一步升级改造陈旧老化、破损缺失的标识标牌、隔离护栏,积极排查并重新补划不清晰的标志标线及停车位。  

     六是强化氛围营造。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强警示宣传教育,及时曝光典型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交通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加和谐,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