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我县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
时间 :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 罗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 1301    

  3月6日,我县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妇联工作,表彰在各条战线中涌现出的妇女儿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妇女同胞立足岗位、争奉献、建功业、求进步、谋发展,为加快推进“一极四区”新罗山作出新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主持会议,县领导叶德朝、张波、吴晓玲、杨洁出席会议。

  周哲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哲代表县委对全县妇女同胞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荡巾帼之志。全县广大妇女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担负时代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妇女的独特作用,展现更精彩的巾帼作为。要勇担当、善作为,在推动罗山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巾帼之力。要助力大事要事,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倾力争先争优,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笃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担当创平等,以实干求发展,以贡献立地位,用一流业绩撑起罗山发展的“半边天”。要传美德、树新风,在担负家庭文明建设的重任中彰显巾帼之美。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引领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培育良好家风,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要提素质、强本领,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巾帼之姿。要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作风,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不断开创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新局面,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罗山”贡献巾帼力量。

  余国芳指出,罗山发展日益好,巾帼建功贡献大。全县广大妇联干部积极活跃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妇女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担当、赢得了好评、争得了地位。奋斗成就幸福,不负芳华时代。罗山女性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激发奋斗伟力、创造伟力,在建设现代化罗山的伟大征程中再显身手、再建新功。改革激发活力,妇联大有可为。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目标,用“半边天”的强大力量支撑起罗山发展的“半边天”,在“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的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罗山县三八红旗手、乡村出彩巧媳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宣读了《关于表彰罗山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安排部署我县妇儿工委工作。

  会议为我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河南省兴粮节粮巧媳妇代表、信阳市三八红旗手、信阳市维权先进集体代表、罗山县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各乡镇(街道)女党委书记、乡镇长、妇联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县妇联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妇联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及部分获奖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