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罗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797    

    根据省委第一轮巡视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于2023年2月20日起,对罗山县开展常规巡视。2月20日下午,罗山县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郑新法主持召开与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山县委书记周哲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有关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及要求进行了沟通。动员会上,郑新法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巡视罗山县分组组长张景臣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罗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罗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巡察办班子成员、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2019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老干部列席会议。

    郑新法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对市县开展巡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市县发展的高度重视、格外关注,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郑新法强调,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政治巡视全过程各环节,聚焦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将严格对照“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盯罗山县委落实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监督。同时,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希望罗山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周哲代表罗山县委表示,全县上下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旗帜鲜明拥护巡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配合,服从安排,真心实意接受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工作。直面问题,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抓实整改,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早改、真改、实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统筹兼顾抓好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工作,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自觉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红旗渠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干事创业上,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的期望与信任。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6-213220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06(只接收短信);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信阳市A111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xszls@163.com;同时在四大班子办公场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办公场所,信访局接待大厅,各乡镇(街道办)办公场所等醒目位置设置省委第十四巡视组联系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罗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