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人社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740    

9月11日上午,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剖析本单位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职务腐败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沈晓丽同志出席并指导,县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理主持。

会上,孙文理首先就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以案为鉴、深刻剖析,言真意切提意见、开诚布公找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朱玮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人社工作面对的是千家万户,是民生工程,与会的各位同志对案情特点分析到位,有很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建设性。

朱玮强调,一是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把维护政治生态作为建设队伍的首要任务。县人社局党组要义不容辞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要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好人社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反腐倡廉、标本兼治的有效载体。要通过对身边典型案件的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做好执纪审查“下半篇文章”;四是要把立行立改作为痛改前非、轻装前行的动力。全体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做到立行立改、迈开步子、卸掉包袱,轻装前行。要通过抓好廉政建设工作,树立新形象,传播正能量,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四个罗山”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文理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朱书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完善整改措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二是要落实监督责任,做好跟踪问效。派驻局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局党组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提高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三是要健全防范体系,做到长效治本。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和风险防控监督机制,全面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生活和权力运行,着力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为打造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