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罗山县召开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
时间 : 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 教体局  作者 : 谈新生 邵帅  浏览次数 : 1680    

3月8日上午,罗山县召开初中教育教学工作会,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基教股、督导室、电教馆、教研室负责人,各初中校长、分管教学业务副校长、毕业班年级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教股股长谈新生主持。

会议要求,聚焦一项任务,就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全课程、丰富载体、打造特色,深入开展读书行动、社会实践活动、阳光体育运动和乡村学校“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乡村教育品牌。    

突出一个中心,就是要突出教育质量中心。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靠质量。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擦亮初中教育品牌。要明确目标,力争2024年中招质量持续保持领先位次。要强化措施,用先进的理念指导教学,用优良的作风引领教学,用科学的机制评价教学。要鼓足干劲,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

抓住一个重点,就是要抓住优质均衡创建重点。今年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决战攻坚之年,各学校要铆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短板要清,方案要细,职责要明,启动实施“月督导、季调度、年总结”制度,确保2025年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

深化一项改革,就是要深化“双减”改革。今年是双减交账之年,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作业负担要真减,延时服务要真延,“五项”管理要真管,保证“双减”改革目标实现。

守牢一条底线,就是要守牢控辍保学底线。各学校认识要到位,排查要到位,劝返要到位,送教要到位,整改要到位,确保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严禁歧视、赶撵差生。

会上表彰了2022-2023学年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研室对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质量监测情况做了分析,对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电教馆、基教股分别就电教、基础教育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